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津芯茶业又获“茶王”美誉

2019-12-09 19:49:18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中国零距离    访问:    


津芯茶业茶园

中国零距离12月8日讯(特约记者陈小雪报道)福建永春,一个让人暖心的名字,因产茶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这里平均气温20.4℃,降水量1600~2100毫米,气候温和,湿润多雨,夏长不酷热,冬短无严寒,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之称。

近日,由福建省茶叶学会主办的“正国香"杯茶赛活动以落下帷幕,以津芯茶业为代表的永春佛手经层层选拔再次夺冠,荣获“茶王”美誉。

津芯茶业  王金星

津芯茶业经营者王金星,是个以茶为乐并津津乐道的老茶农,从茶园管理、采茶、制茶、储存都亲力亲为,三十年如一日。茶园茶香茶赛,说起对茶的热爱,谈笑风生里流露着传统种植业茶农的那种质朴和憨厚。

历年的斗茶赛上夺得的各类奖项,俨然成了茶社最耀眼的装饰,惊叹这些奖状占满了一面墙。这是老茶农溶在骨子里的骄傲,传承着“中国名茶之乡”的一枝独秀和灵韵匠心。

部分历年斗茶赛上各类奖项

老茶农王金星介绍说,永春佛手茶,采自茶树新梢的标准茶青,经用永春佛手茶独特制作技艺,加工而成,具有永春佛手茶品种特征和品质特点,成为中华名贵茶饮,享有“茶中奇秀”美称。

晾茶青

永春佛手茶,又名香橼种、雪梨,系乌龙茶中的名贵品种之一,在永春大面积栽培佛手茶的历史,已有三百多年。佛手茶不只是一种茗茶还具有药用价值。福建中医学院研究证明佛手茶对结肠炎、胃炎、止泻有显著的治疗作用,对降血脂血压、软血管等有保健功效。此外,佛手茶还具有提神益思、清心明目、利尿解毒、健美延年、降血糖,颐养身心等保健功效。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