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叶城县旅游光观大巴车正式投入运营

2019-12-07 15:1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6日,叶城县在锡湜亚迷城旅游景区举行“昆仑第一城”城市观光大巴车发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上海援疆前指叶城分指副指挥长张彬参加仪式并讲话,洛克乡党委主要领导、文旅局相关领导及全体干部,群众、游客代表参加了发车仪式。

仪式上,张彬指出,旅游产业发展是实现总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始终把旅游作为富民产业、支柱产业高位推动,围绕打造“昆仑第一城”核心品牌的战略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景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明显提升。不仅荣获四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以新藏线为代表的“探险游”和以核桃七仙园为代表的“产业游”更是全国各地令人神往的休闲旅游胜地,叶城县旅游产业展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游客接待数量大幅上升。

张彬表示,旅游观光车的投用,将会大力加强叶城县景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旅游服务功能,使广大群众游客充分感受到叶城县山水风光的同时,更加深入了解叶城的厚重文化和独特魅力,真正体会“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随着发车仪式开始,游客依次上车就位,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依次参观了叶城烈士陵园、藏文化步行街、邓缵先纪念馆等旅游景点。

叶城县居民艾米都拉·肉孜说:“旅游观光车通车以后,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方便,车子不仅空间大,车次多,而且价格便宜,以后去城里就坐这个车。

内地游客张安说:“我是从内地过来新疆旅游的,今天来锡湜亚迷城办理边防证,看到有专门的旅游专线车就坐车过来办理,非常方便,而且价格合理,感谢当地政府为群众做的实事好事。”

据了解,城市观光车线路及站点设置以“方便广大群众及游客吃、住、行、游”等原则,将分别在锡湜亚迷城景区、叶城烈士陵园、零公里标识牌、藏文化步行街、邓缵先纪念馆(含水景公园)、儿童公园、馕产业园区、幸福路前门、博物馆、工商银行、夜市、叶城客运站设置站点。观光车采用纯电动双层设计,可容纳乘客114人,运营时间为早上7点半至晚上10点,从锡湜亚旅游景区、叶城长途客运站双向发车,每隔30分钟一趟,旅游观光车票价为1元 /人,同时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观光车将以“旅游+公交”的模式运营。(付甜)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