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临猗县2019年第二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启动

2019-04-11 10:53: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伴随着“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大幕的开启,“果都临猗”百万亩花海迎来盛花期。4月10日,山西省临猗县2019年第二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油菜花节”赏花活动在角杯乡吴王古渡正式启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与雄浑壮阔的涛涛黄河融为一体,百里流金、美不胜收,吸引了四海宾朋前来观光旅游,也拉开了该县“春华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系列活动帷幕。

10545409295522051_80.png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勋会,县长靳国全,县政协主席张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伴随着欢快的乐曲,500余只彩鸽展翅高飞、翱翔蓝天,五彩斑斓的气球冉冉升空,与吴王古渡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一泻千里的黄河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蓝地绿、果乡花海的全域生态旅游春景图。

10553081535273921_80.png

来自民间的10余支文艺演出团队表演了百人锣鼓、原生态舞蹈、百人广场舞蹈等大型民俗文艺展演。书画摄影等文艺团队举办了书画展、摄影展、非遗展、名优产品展和秀美田园旗袍秀、瑜伽表演、快闪表演、朗诵、网红大赛等活动;在吴王古渡小吃街,还开展了黄河岸边地方特色品食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农文旅融合发展。

10552014493279198_80.png

临猗是全国的果业大县,全县果品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每年春天,各色果花次第开放,临猗峨嵋岭上下就成了一个大花园。为了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通过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该县天蓝、地绿、果香、景美的果乡生态景观,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临猗县委县政府充分依托百万亩果品种植资源优势,以“走进新时代、融入大运城、建设新临猗”为总要求,以建设“绿色、和谐、智慧、美丽新临猗”为总目标,着力打造“党建、果品、商祖、渔药”四张名片,并围绕“听音、看景、游园、品食”打造独具特色的“涑水河、黄河、峨嵋岭”三大农文旅深度融合精品示范圈,以“春花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活动拉动全域旅游大发展。这次生态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就是通过高标准打造景点,以点带面,辐射全县,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载体,构建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真正叫响临猗文化旅游品牌。(刘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