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县葛源镇全域旅游画卷全面铺开 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2019-04-01 21:3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4月1日消息(通讯员吴佳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横峰县葛源镇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紧紧围绕旅游规划引领、秀美乡村与打造红色品牌结合等战略方针,通过不断完善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多次被央视大力宣传。通过改变原本视觉上单一的体验,加入了更多能让游客亲身参与和体验的旅游项目,为游客带来更多轰炸式的感官上的体验。2019年,葛源将牢牢把握“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和开展“可爱的中国”文化旅游年主题活动,立足丰富生态资源、深厚文化底蕴等优势,准确定位,突出红色特色,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整体水平。如今,葛源的旅游产业已经突破了单一传统的旅游业范畴,不再仅仅是观光式的游览,而是跨越式地转变为旅游产品多样、产业链长,多方融合的现代产业。

“旅游+”创新节庆新玩法

葛源作为乡村旅游的后起之秀,这两年坚持以“打造红色特色旅游小镇”为目标,将乡村旅游与党建、精准扶贫、秀美乡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相互融合,利用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和古色建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这里开展红色参观、红色教育、红色体验和生态拓展活动。通过举办多个大型旅游节日,吸引周边省市县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使旅游收入大幅上升。今年刚刚结束的旅游节,趣味游戏种类多,百姓参与度高;特色小吃花样多,创造性程度高;传统文化展示多,媒体关注度高——“三多三高”,凸显旅游大商机,不断擦亮葛源生态旅游名片。如今,葛源已拥有3A级乡村旅游点,有各类民宿农家乐15家,床位总数将近200余张,年接待能力近20万人次。有颜值的风景、有内涵的人文、有热情的服务以及更多的务实措施……推进着葛源全域旅游向更快、更好、更具特色的方向发展。

“红色”底色绘出古镇新色彩

随着人们对旅游体验提出了新的要求,单纯以自然风光为看点已经不足以带动地方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葛源不断加强对革命旧遗址的修缮、保护和利用工作。正在建立一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进行党性锻炼的基地”“体验革命战争年代生活的基地”“密切联系老区人民群众的基地”“开展干部学习培训的基地”,丰富红色省会的教育载体和精神内涵,形成以旧址群、纪念馆为龙头,以万年台、省委党校、少共省委等不同类型革命旧址为依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群。同时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不断优化红色旅游产业结构。今年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敏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打造“志敏精神研学”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和“品民俗文化,寻绵绵乡愁”为主题的“绿色旅游“双轨旅游模式的发展,努力把我镇旅游业的红色、古色、绿色汇聚成发展的金色。

“绿色”支撑打造旅游新格局

乡村旅游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绿色生态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基础。葛源通过科学合理的制定旅游规划,整合开发生态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守住生态发展底线,切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以“清、净、整洁”为基础,积极做好“创国卫”工作,深入开展各村卫生评比、清洁家庭评选、小手拉大手等志愿活动。严格落实“河长制”,保护葛溪河生态旅游环境。下步葛源将进行聚山水、田园、家园风格的乡村绿色生态旅游项目,打造以产业观光、赏花采果、森林体验、休闲养生和农耕文化等生态旅游全方位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同时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引导广大农户大力发展黄桃、草莓、火龙果、葛根、马家柚等绿色产业,目前全镇果树种植面积有2000余亩,葛根种植面积5000亩。还有高山梯田崇山头、下密坑红色记忆、丫石山寨等一批“有乡愁、有温度、有质量、可持续”的特色主题文化村名声鹊起,成为省内外广大游客自驾旅游、踏青赏花度假和寻味乡愁的好去处,构建“一底色、两主色、三大色调相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今天的葛源焕然一新,破旧的院落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葛溪河畔明媚的花园和宽阔的柏油马路连接着的一幢幢崭新农家小院。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