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市属公园开展五大类新春游园活动

2019-01-29 15:28:12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市属公园推出46项新春游园活动

春节将至,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主题,开展五大类、46项新春游园活动,集登高祈福、迎春赏花、民俗体验、冰雪健身于一体,邀游客逛公园、纳五福,祈盼红火过年、诸事如意。

名园祈福 品味传统

近年来,到景山公园迎接新年曙光、到北海公园请福敲钟、到香山公园登高祈福等,渐成春节游园特色文化项目。今年春节,天坛公园“神乐之旅”雅乐展演、景山公园“中轴祈福 紫禁之巅过大年”活动等历史名园祈福活动联袂呈现。

香山公园登高祈福会上,迎新剪纸、福猪陶泥制作、大年宫灯制作等多项迎春文化活动亮相,香炉峰上打造了“福猪”造型的祈福台,游客可领取祈福卡,祝福新年节节升高。北海公园新春送“福”,初一至十五,凭门票可免费盖北海特色印章,领取北海特色“福”字、特色剪纸。敲福钟、系福条、摸福字、赏福鱼……植物园卧佛寺开展多项祈福活动,祝愿新的一年福气多多。

天坛公园“神乐之旅”大年初一特别推出“金声玉振·祭祀礼乐”专场,表达新春祝福。动物园“猪事如意”生肖文化活动包括设计制作“福猪”卡通形象及文创衍生品、生肖系列主题展览、动物科普小课堂等有趣的互动体验环节,陪伴家庭游客科普娱乐过大年。

“春暖花开” 花卉贺岁

逛迎春花展,赏京城最早春花美景,是历年春节游园的一大亮点。颐和园、中山公园、植物园展出冬季传统花卉和年宵花卉,游客可提前领略“春暖花开”。

颐和园首次在听鹂馆举办第八届“傲骨幽梅”两梅文化展,除了传统的梅花、蜡梅迎春文化,今年还增设了插花展示、游客互动等多种迎春观花体验活动。中山公园唐花坞是许多京城市民春节团圆游的保留项目,承载了浓浓的京味儿赏花传统,厅内玉兰、海棠、迎春、连翘等反季花卉齐亮相共绽放。植物园开设国兰展及洋兰展,于除夕当天开幕,展区以“兰花岛、兰花树、兰华墙”等特色形式呈现。中国园林博物馆布置3万余盆梅花、牡丹、水仙等时令花卉,融合传承“花文化”和“福文化”。

冰雪嬉春 健康过年

市属公园新春环境布置以“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在门区、景区,悬挂中国红灯笼、生肖年画、祈福牌示、中国结、彩旗、春联、剪纸等新年传统元素和公园文创元素,结合传统园林造景,利用公园LED显示屏、园区广播等,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亲子戏雪活动、冬奥知识展等多项公园冰雪活动,在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雪场及植物园人工冰场欢乐继续进行,各冰雪场地预计将开放至2月中旬。同时,陶然亭公园中国亭文化展、景山寿皇殿历史文化展、紫竹院迎己亥年新春系列艺术展等拉开新春系列展览活动的序幕。本报记者 王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