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旅游让“美丽经济”全面开花

2019-01-21 13:22:10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捧起乡村旅游“金饭碗”

隆冬时节,沿着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坑西村蜿蜒的公路盘山而上,所见之处层峦叠嶂、草木葱茏……这些年,坑西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关停“低、小、散”矿山企业,着力发展美丽经济,绿水青山重回村民身边。如今,村民捧起了乡村旅游这只“金饭碗”。

沿途爬上西岩山,一大片荷塘跃然眼前。“这里原来是沼泽田,3年前村里把抛荒的田地流转起来,统一种植荷花。”坑西村党委书记赵明灿说,流转的资金能给当地百姓带来收入的同时,荷花产生的经济效益也日渐显现。“每年荷塘可以产出200多斤莲子,还套养着小龙虾,荷塘每亩能收入上万元。”

近年来,富阳充分发挥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优势,围绕“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景区旅游化”目标,整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旅游目的地,全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美丽经济”全面开花。

藤架上可爱的葫芦、绿意葱茏的有机蔬菜、小湖畔的垂钓区……走进富阳区东洲街道的九重天生态农场暖棚里,眼前便是成片成片的瓜果蔬菜,“我们这有20多种热带水果、上百种蔬菜。”农场主冯江军介绍说,每逢周末,不少城里游客都会慕名前来,农产品足不出户就能卖上好价钱。为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当地有关部门持续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外来品种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稍有不适就会影响蔬果质量。”冯江军说,自从农场添置了自动喷淋、自动温控等设备,用手机就可以远程控制大棚的温度和湿度,一个集创意农业体验,农耕文化传播于一体的智慧农场正悄然形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