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巴林左旗“第二届辽上京冰雪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9-01-21 09:39: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16日,内蒙古巴林左旗“第二届辽上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在林东镇沙里河冰场盛大开幕。这是巴林左旗继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辽上京冰雪文化那达慕”之后,今年又组织举办的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重大活动。本次文化旅游节自1月6日开始至2月20日止,为期共一个半月。

当前,巴林左旗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文化旅游是惠民工程,也是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开展一系列活动,就是要繁荣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巴林左旗启动第二届辽上京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响应赤峰市委、政府打造“至美赤峰、缤纷四季”旅游品牌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左旗形象、宣传巴林左旗文化、推介巴林左旗旅游的一个重要平台。

文化节期间,将有机结合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自然禀赋,高质量组织好博克比赛、射箭比赛、滑冰、滑雪比赛,以及群众参与度高的广场舞、秧歌、千人越野等15项文体活动,全力打造巴林左旗冬季旅游品牌。同时举办首届“扶贫年货节”——契丹年货大集,组织近百户贫困户,带上自产的精品笤帚、生态有机小米、藏香猪、奶豆腐等农副产品,尤其是民族服饰、刺绣、蒙古果子、粘豆包等土特产品,来到“第二届辽上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公开售卖。通过文化旅游搭建平台,把贫困户手里的产品卖出去,让贫困群众的钱包鼓起来。

近年来,巴林左旗抢抓国家、自治区关于大力发展和繁荣文化产业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赤峰市政府关于“以左旗为核心,打造契丹辽文化体验游王牌”的战略目标,依托境内契丹辽文化资源的独有优势,将打造契丹辽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作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予以强力推进。

目前,以契丹大剧院、博物馆、古玩城等项目为核心的上京契丹辽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成运营;以召庙核心景区、蒙中医健康体验、万亩花海景观等系列文化旅游项目为核心的契丹辽文化体验游王牌精品旅游线路基本形成;以辽上京遗址周边环境整治、遗址围封、道路标识展示、考古发掘等系列文物保护展示项目为核心的国家遗址考古公园加快推进。全市首台大型室内情景剧《契丹王朝》已和观众见面。以冬季冰雪节、春季召庙庙会、秋季契丹辽文化节为活动载体,成功组织了多次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大大提高了巴林左旗的知名度。通过多点发力,推动着全旗文化旅游产业进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作者:郝天星、朱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