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造系列研学课程激活红色基因 临沂为北京教育机构推荐“亲情沂蒙”研学旅游产品

2018-12-18 13:16:1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2月14日,在“新变化·新力量”2018年度教育产业峰会上,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红色旅游发展办公室张彦文主任为北京市400多家教育机构介绍“亲情沂蒙”研学旅游资源、研学课程和研学产品,近年来,临沂依托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与党性教育相结合,打造了18个山东沂蒙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与弘扬沂蒙精神相结合,成功举办2018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系列活动;配合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实施集品牌策划、营销、运营于一体的“亲情沂蒙、红色临沂”品牌建设工程;与开展“三进”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全市红色研学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师生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研学旅行不是旅游,也不是简单的线路+概念,或者行程+活动。发展红色研学旅行是一项系统工程,张彦文指出,临沂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部门合作、多系统联动、多行业协同,形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面优化红色研学旅行发展环境。

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红色旅游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彦文

通过活动,400家教育机构了解2018年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专家研发了一系列“亲情沂蒙”自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成教等5个级别的研学课程,并针对课程研发相应的研学产品。课程内容包含红色传统教育、地质科普、人文、自然科学等诸多板块,尤其是沂蒙山根据地研学基地,大力发展红色研学,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使命,自觉发扬红色传统,充分发挥临沂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推动临沂红色研学旅行创新发展。(程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