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陕西省礼泉县荣获“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2018-12-14 08:51:2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12日下午,在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礼泉县荣获“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礼泉县委书记王强民领奖。

据了解,此次峰会是在中央提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精神的指导下,为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乡村建设成果,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决定再次启动2018年峰会,继续把创新精准扶贫手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本次峰会主题,搭建一个区域互助、跨界合作、政企发声和文化交流的“博鳌发布”会展平台。也给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一个展示与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及实施经验的窗口。

12月12日上午,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8年年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县委书记王强民作“农旅结合三产融合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经验交流。

王强民从礼泉人文资源、果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并从商业模式、重视人才、创新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王强民表示:实现乡村振兴就要运用现代商业模式和理念发展特色产业,袁家村以多种股份形式,吸引本村和周边群众入股专业合作社,入股自愿,钱少先入,钱多少入,照顾小户,限制大户,既解决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问题,又发挥了农民的主体作用,使袁家村成为全国人气最旺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经济合作组织和能人作用,实现资金互助,自我管理,凝聚人心,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几年来,共有190多名能人、大学生进入村级班子或回乡创业,涌现出了袁家村郭占武、白村李朝鲜等全国先进典型,带动建成了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12月12日下午,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咸阳市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永忠就特色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进行了推介。

张永忠从礼泉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御果产业、乡村旅游,区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推介。以唐昭陵、昭陵碑林、昭陵六骏为载体讲述了礼泉的历史文化;从“御果”由来的美丽传说,阐述了全县果业的发展成就,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三季有花,四季有鲜果”的美丽景色。

近年来,礼泉县把“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礼泉”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富民强县的产业来抓,把礼泉当做一个大景区来打造,精心打磨唐宗圣地、梦幻河谷、关中印象、御果礼泉四张名片。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农耕文化体验园白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旅游景点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华丽蜕变,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乡村旅游的典范,全县建设完善唐昭陵、唐建陵等24个景点,袁家村、白村等3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御桃、御杏等185个农业生态观光采摘园,旅游相关从业人员达6万余人次。

礼泉县先后荣获全国果业强县、全国生态示范县、中国最具魅力旅游百强县、美丽乡村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并被列入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袁家村荣获2014年度全国十大最美乡村,白村荣获2018年度全国美丽休闲乡村,烽火村获评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作者:王宏涛、建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