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成功召开

2018-11-29 09:21:0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摘要: 11月15日下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年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召开。

11月15日下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年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召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俊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贤军,中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万红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文创设计与茶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员部主任李佳禾主持。

伍斌副市长代表武夷山市首先致辞,对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庆会长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茶旅文创已成为业界高度重视的茶产业发展方向,此次会动的举办就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共同探讨中国茶旅文创融合发展之路。

会上,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俊宁,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贤军,中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万红分别围绕着茶产业招商引资、打造茶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世界茶旅之乡三个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分享当地实际的茶旅融合发展情况,互相借鉴经验,交流心得。

接着,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董事长陈昌宋就“推动茶与旅游新模式”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以自身项目开发实践,从茶文化与美学现状为产业的发展分析解读。

北京无象空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使人、设计创意总监王永,就“茶与美学空间”为题进行分享;从“福建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主持设计实践提出:践行设计创造价值,浮杂世界下的至简之道。同一个问题,简单与复杂,取决于你是否能用辩证的思维去简单处理;大项目先简单化抓主要矛盾点,小问题要全面周全考虑。设计本身不是理论问题,而是正确的思维方式与设计方法;设计的精华是化繁为简, 设计,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的设计观点。

随后中国式生活美学研究者周滨、乐泡品牌创始人叶扬生就促进茶消费等方面作专题分享,从各个方面深度的讲解了茶文化与美学现状,并结合自身经验为产业发展献言献策。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茶旅融合”这一主题,汇聚众多思想、观点、建议,对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政策,优化茶旅融合发展模式,促进茶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