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六人才能合围得过来 德化有棵“罗汉松王”

2018-11-29 08:21:12    来源:东南网    访问:    

五六人才能合围得过来 德化有棵“罗汉松王”

这株“罗汉松王”高约32米,胸围近5米,地围约11米,要五六人才能合围得过来。 李宏图 摄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有一株“罗汉松王”,远远看去,整株树型呈“V”字,显得美丽壮观。28日,丁墘村委会主任李文芳介绍,经县林业部门测量,这株“罗汉松王”高约32米,胸围近5米,地围约11米,要五六人才能合围得过来。

“从我小的时候,这株罗汉松就长这样了。”当地68岁村民张英主说,丁墘村陈氏族谱记载,丁墘村陈应奎为清康熙三十五年(1696年)丙子科举人,时任河南南乐县知县,卸任回乡后带回亲手种植的罗汉松。虽经历300多年风雨,这株罗汉松依然长得非常茂盛。

走到近处,“罗汉松王”周围杂草丛生,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的主干东南边距地约1.5米处竟“长”出了一棵朴树。张英主说,大家都很疑惑,不知什么候,罗汉松把朴树全“包”住了,两树完全融合在一起了,完全不影响罗汉松和朴树的成长,真让人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这恰恰证明了罗汉松长寿吉祥、廉洁清正、刚正不阿的寓意。”李文芳说,村里已成立“丁墘村文化体育艺术工作领导小组”,将充分挖掘村里的文化和自然景观,与周边的古民居连片开发,建成以“罗汉松王”为主题的公园,供村民休闲娱乐。

五六人才能合围得过来 德化有棵“罗汉松王”

五六人才能合围得过来。李宏图 摄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