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研讨会暨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21 14:07:0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16日至18日,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研讨会暨体验活动在铜川市王益区孟家塬、延安市黄陵县黄帝陵、宝塔区杜公祠、万花山、富县羌村等地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研讨会、黄帝陵十月朝祭祖、杜甫文化之旅北线研讨会、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体验、助学敬老捐赠五部分组成。

11月16日清晨,36位嘉宾从省体育场东门出发赴铜川市王益区孟姜女故里,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秦人部落和黄堡书院。

当日下午在黄帝陵管理局东院会议室召开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研讨会,黄帝陵管理局副局长刘晓宏和中华文化之旅组委会总顾问王延年先后致辞,中华文化之旅总策划刘铜瑞、三秦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虎、陕西省篮球协会副会长赵西斌、西安阳羡创意文化副总经理王浩若、黄陵县轩辕黄帝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苏峰、《黄帝传》作者李延军、唐诗与杜甫研究会顾问解维汉、孟姜女文化学者秦凤岗、行旅诗人何怀玉、华夏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林冰分别从各自角度阐释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的魅力,会议由刘铜瑞主持,研讨环节结束后举行了黄帝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11月17日(农历十月初十)上午,恰逢中华传统祭祖节日—十月朝节。中华文化之旅代表团十月朝祭祖仪式在黄帝陵前举行,王延年和刘铜瑞敬献花篮,赵西斌、王浩若敬献供品,李多木、宋纯孝、刘培民、商文彬、陈宝珍、于振莲、袁大安、贾美玉、宋玉涛、周朴、姚志光、杨晓春敬献绘画作品,王延年、朱思明、张玉林、张虎、吴德魁、崔武豪、朱黎明、李延军、魏伯庆、聂承三、赵西斌、罗可成敬献书法作品,李多木、秦凤岗、刘培民上香,主祭人王延年恭读祭文,全体参祭人员向黄帝陵行三鞠躬礼后在民乐队引领下绕陵一周,谒陵扫墓。祭礼告成后,黄帝陵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刘晓宏为书画家颁发收藏证书。

11月17日下午,抵达延安市宝塔区,中华文化之旅代表团十月朝祭诗圣典礼仪式在杜公祠举行,组委会向杜甫川小学捐赠王延年书法作品,向杜公祠捐赠罗坤学“望杜台”题字,张修龙主任代表双方接受捐赠。

11月18日上午,杜甫文化之旅北线研讨会在万花山庄第七会议室召开。延安旅游集团杜公祠主任张修龙致辞,三秦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虎、唐诗与杜甫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铜瑞、顾问解维汉、副会长王浩若、理事李延军、马建国、杜甫文化之旅组委会何怀玉分别演讲,从各自角度阐释杜甫文化之旅北线的魅力,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顾问王延年做总结发言,会议由刘铜瑞主持。

中华文化之旅总策划、唐诗与杜甫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铜瑞发言时指出,中华文化之旅陕西北线研讨会暨体验活动是继9月唐诗与杜甫研究会成立和10月杜甫文化之旅东线研讨会暨体验活动后的例行月度活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举办杜甫文化之旅西线和南线研讨会暨体验活动,让更多研究唐诗与杜甫的学者和企业家进入,为陕西文化旅游发展做贡献。

11月18日下午,体验团在返程途中还参观了富县羌村,并向107岁寿星冯忠财老人赠送王延年先生“福寿延年”,周朴先生的也为寿星书写“德寿”。

中华文化之旅已经成功举行了六届,此次北线行和杜甫文化之旅是今年举办的第二场活动,下一步还将探寻陕西更多传统文化之旅,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让文化+旅游,旅游搭桥,文化唱戏,艺术提升,让中国传统文化重放华彩。(作者:郭月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