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验收合格

2018-10-10 19:2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尹文锋) 10月9日,由省国土资源厅高级工程师龙服忠、教授级高工杨顺泉、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教授级高工陈文光等组成的省级地质公园专家验收组对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进行现场验收评定。

19241140928541923_75.jpg

据了解,波月洞地质公园位于冷水江市北郊,面积0.49平方千米。2014年11月获得省级地质公园建设资格,公园是以可溶岩地貌(喀斯特地貌)景观为主,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科考科普型地质公园。在我国已知的旅游溶洞中,波月洞以其岩溶景观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形态之奇、组合之杂、色泽之繁堪居前列,被中外岩溶洞专家和学者誉为“世界岩溶博物馆”和“天然的地下艺术宫殿”。

19242320283383480_75.jpg

省地质公园专家验收组一行来到波月洞景区,实地考察了地质公园展示厅、地质公园标示标牌、地质科普长廊,查阅地质公园资料,听取了冷水江波月洞地质公园开园建设情况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波月洞地质公园是国内罕见的可溶岩地貌地质遗迹数量多、密度高,具有很高的科研科普和美学价值。在地质公园建设创建工作中,组织管理有序,项目推动有力,规划科学合理,基础建设到位,宣传普及广泛,区位条件好,交通便利,实现地质公园与旅游发展双结合,达到省级地质公园标准,通过了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验收合格。

在湖南冷水江波月洞地质公园建设情况验收会议上,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波对专家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以后将以此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波月洞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的保护和资源建设管理,着力把冷水江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建设成湖南知名的旅游观光与科普研究文化旅游精品名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