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旅游市场旅游消费类型广 文化参与范围广

2018-10-08 14:12:2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红色游乡村游受青睐 文化旅游产品放异彩——2018年国庆旅游市场盘点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胡浩)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旅游消费类型广、文化参与范围广等特征,红色旅游、文旅融合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红色旅游在国庆假期备受青睐。福建古田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5.60万人次,同比增长35.6%。贵州遵义会议会址、习水土城等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过5万人次。辽沈战役纪念馆、黑山阻击战纪念馆、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萧军纪念馆等景区游人如织。

今年国庆假期紧邻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各地举办各类庆祝丰收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到乡村看美景、品美食、赏民俗。贵州主要乡村旅游点推出收麦、割稻、篝火、野钓、长桌宴、山歌对唱等独具特色的乡村农事和娱乐体验活动。广东韶关市仁化县举办的系列乡村休闲观光体验活动、顺德“逢简水乡民俗文化节”,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

文旅融合产品在今年的国庆假期大放异彩。安徽安庆举办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通过“白天看景、晚上看戏”,吸引了3万余名游客感受黄梅戏艺术节氛围。河北正定推出了20多项旅游文化活动,“奏响正定·祝福祖国”民乐演出、“古城正定国际旗袍比赛”、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等令游客目不暇接。山西太原博物馆“紫禁风华——2018太原·故宫文物展”、文瀛公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文瀛公园秋之韵书画展、皇城相府非遗表演的“打铁花”千年绝技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调研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超过90%的游客参加了文化活动,超过40%的游客参加了2项文化体验活动,前往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的游客达到40%以上。国内主要在线旅游平台(OTA)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文化类景区整体预定量同比增长超过36%,景区门票、文化展演类产品预定量增幅最大。

此外,各地还推出体育健身游、教育游、科技游、康养游、美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满足不同游客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