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宿成为中东欧国家一项重要的旅游资源

2018-08-24 09:46:30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中东欧国家民宿吸引年轻游客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中东欧国家旅行。布拉格、布达佩斯、克拉科夫等中东欧国家城市的名称,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游客的旅游地图上。

与旅游业发达的西欧国家不同,中东欧国家旅游业起步相对较晚,旅游配套设施还不太完善。民宿因此成了住宿设施的重要补充,各具特色的民宿本身也成为当地一项重要的旅游资源。

在波兰,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共享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私人家庭将闲置的公寓以短租的形式向外出租。波兰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波兰各类旅游住宿设施的数量达到10125家,其中民宿等非传统酒店住宿设施有6330家,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

在一些专业的酒店预订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序上,搜索中东欧一些国家的旅游住宿情况,正规酒店和民宿公寓基本上各占半壁江山。与相同位置的酒店相比,民宿的价格更便宜、设施更丰富、房间面积更大,这对很多旅行者,特别是年轻游客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来这边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体验一下当地生活。欧洲的民宿一般都在老社区和老房子里,本身就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这也是民宿比酒店对我们来说更有吸引力的原因。”一名在捷克旅游的中国游客告诉本报记者。

家庭酒店和民宿的流行也使当地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近年来,在波兰首都华沙,一些小户型的房屋非常抢手,原因之一就是房屋短期出租市场的火爆。迈克尔和帕翠莎夫妇在华沙经营着3家民宿,他们原来都在企业上班,后来相继辞职,专职从事民宿经营工作。

“现在民宿行业的入门门槛比较低,只要有房、有配套设施、服务到位,基本上就可以开起来。随着民宿越来越多,相互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如何在互联网上打造品牌、突出特色、赢得口碑,是我们现在努力在做的事。”迈克尔对本报记者表示。

过去,迈克尔只能借助酒店预订平台来招揽游客;现在,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网站和网络营销上,通过发布一些网络视频和经营社交媒体账号来跟游客互动,推广自己的民宿。

“家庭酒店的目的不仅仅是为旅行者提供客房,而是让游客有更多的机会体验我们的城市文化,因此我们也希望游客不只是来租住我们的房子,而是能跟我们成为朋友。大家交流不同的文化和话题,增加对这个世界的了解,这也是我们热衷于此的原因之一。”迈克尔说。

(本报华沙电)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