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梵净山进入旅游旺季

2018-08-03 18:44: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访问:    

原标题:梵净山“入遗” 让旅游旺季提前十天到来

地处贵州省铜仁市的梵净山进入旅游旺季,连日来,景区多次发布游客量逼近承载量预警,提醒游客为了人身安全和游览质量,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今年比往年旺季提前了十天左右!”负责景区运营的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炼分析,梵净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旅游优惠政策等让旺季提前到来。

数据显示,从7月28日至7月31日,连续4天,景区在上午9时前就迎来了超过5000名游客。王炼介绍,因为景区是实名购票,所以可以看出外省游客占了大部分。这也得益于今年贵州主打“避暑经济”,继续推出针对国内部分省市的旅游优惠政策,包括景区门票半价、高速公路过路费半价等。

面对游客增长态势,当地多举措应对。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现在每日售票控制在8000人。“景区容量控制早在2010年就做的,去年游客总量达到83万人,预计今年会突破100万人。”王炼说,预测到今年游客上涨,公司新开发了一套智慧入园管理系统,游客买票后扫码进入小程序,就能清楚知道预计等待时间,减少了无效等待。

据梵净山景区官方网站显示,梵净山生态旅游区日最大承载量10494人。为保证游览安全,旅游区每小时限制入园人数为1000人。对于这一数据,王炼也给出了相应解释。

“一万人左右是原来项目审批时核定的承载量。而每小时限制1000人,是因为进入山门后,交通线路包括进山车行道,以及一个架空索道、一个登山步道。而索道一小时单向也只有一千人的运量,所以控制在一千人比较合理。”王炼说。

江口县旅游局局长吴建芳表示,对于梵净山申遗成功后旅游火爆,当地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每天明确一名正县级干部负责统筹和调度,并从相关部门抽调60多人进行游客分流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打击“黑导”“黄牛”等扰乱市场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