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师院“红色到家”暑期社会实践团传递环保精神

2018-07-24 21:05:37    来源:每日新闻网 金建敏 贾伟豪    访问:    












骑行中的环保低碳骑行团队。

“阿姨您好,请问您平时外出的时候使用什么交通工具呢?”“小朋友你好,我是湖师院的大姐姐,你知道什么是环保吗?”

   近日,一支身着红马甲,挂着醒目旗帜的骑行团队出现在湖州市城区主干街道和社区,成为了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这支骑行团队由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组成,他们是“聚党心,践党性,红色到家青年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

团队成员从学校出发,从学士路到人民路,再从人民路到太湖路,一路上实践团成员自觉排成一排,以免影响交通秩序。在骑行中,团队成员一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便停下,推车走到人群中宣传环保精神。在新华路路口等红绿灯的途中,成员小何随手捡起地面上的一个小纸屑,得到了市民王阿姨的赞扬,“这群小伙子大姑娘很有精神劲,不愧是大学生,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我为他们点赞。”王阿姨竖着大拇指说道。


团队成员向群众宣传环保精神。

   “去年暑假我们做过文明创城的相关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今年暑假还想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也是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一种方式。天气虽然热,但是我们都非常有活力。”实践团团长小沈一边擦汗一边说。

7月20日上午,团队成员骑车来到墙壕里社区,一方面宣传环保精神,另一方面身体力行地清扫社区卫生。在烈日炎炎下,不一会实践团成员便汗流浃背,但志愿行动并没有因此停止。经过几小时的不停劳作后,社区面貌更加靓丽,团队成员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他们挂满汗珠的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从前年开始他们便经常到我们社区做志愿者活动,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每一次都非常认真,给师院学子点赞!”社区工作人员说。


团队成员在墙壕里社区清理绿化带垃圾。

   “这两天我们骑了20多公里,虽然太阳很大,骑得也比较累,但是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来弘扬环保精神,倡议大家多骑自行,低碳又环保。”实践团成员小徐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

   据悉,“红色到家”暑期社会实践团今年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仁皇山环保、现场党课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把“红色到家”和“弯腰行动”精神践行到底。   编辑:同期声


[责任编辑:李树人]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