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紫鹊界避暑佳境——民俗文化演艺中心

2018-07-16 18:49: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卿跃飞)   7月11日,骄阳似火。当天下午,记者一行从县城出发,到久负盛名的全国AAAA级景区紫鹊界梯田采风。

18523203211535928_75.jpg

紫鹊界梯田位于湖南娄底新化县西部山区,起于秦汉,形成发展于宋明,至今已有两千余年历史,是苗、瑶、侗、汉等多民族历代先贤共同劳动的结晶。因其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且地势高、规模大、形态美,无山塘水坝,全靠基岩隙水灌溉,故而被誉为世界之最。

1853349939962248_75.jpg

约莫2小时后,记者一行顺利抵达紫鹊界紫鹊界民俗文化演艺中心。这里地势开阔,处于景区半山腰位置,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休闲之处。

离演艺中心数十米处,一群外地游客凭栏而立,眺望远山美景。“你看你看,那里有几个大写的‘中国梦’。”一位身着白色裙子的女游客突然大声的惊叫起来。与她同行的游客转移视线,循着她指引的方向,齐刷刷山朝山下望去,果真,在一处开阔地带的田垅中间,“中国梦”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18540390078447819_75.jpg

面对如此奇景,记者一行也是兴奋莫名,急忙放下行囊,拿出数码相机,将焦距对准山下的“中国梦”,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的美丽画面。

这时,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走了过来,非常友善的和我们打着招呼。

老人叫廖族先,一位易学研究专家。他和我们谈得最多的话题是关于如何立足做人。从他嘴里得知,他曾经是一位政府工作人员,在基础干过40余年的革命工作。退休后,老人隐居山林,与世无争,一心钻研易学,常常告诫后人要懂得感恩和知足。让记者一行无法想到的,老人今年85岁了,却会上网玩微信。另外,老人每天清早起床都会打打拳,“多多锻炼,有益身体健康。”虽说老人年岁大了,头发白了,但老人耳聪目明,思维敏捷,精神矍铄。

老人告诉记者,紫鹊界这家演艺中心是她女儿开的,“许多演出单位曾到这里举办过活动。”之所以选择这里,一是这里有好呷的美味,能够留住游客的味觉,再就是,每逢盛夏,当炎炎烈日阻挡了大家出行的脚步的时候,这里却凉风嗖嗖,尤其是到了晚上,那份清凉,那份寂静,足以令广大游客乐不思蜀。

晚上,记者一行在这里留宿用餐。在此山野之地,记者品尝到了正真鲜嫩的白溪豆腐、口味上乘的水车柴火腊肉、口感细腻地猪血粑、闻名全国的水车鱼冻。那鱼冻看似普通,却是当地人用特有的田鱼和纯天然的山泉水自然冷冻而成。

翌日,因为工作原因,记者一行不得不与紫鹊界暂别。但演艺中心的美景美食,却深深地烙印到了记者一行的心中。

18554595614826468_75.jp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