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管仲故里 生态旅游 努力打造旅游示范县

——来自安徽颍上县旅游局发展纪实

2018-07-12 10:2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君  综合报道)近年来,颍上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以生态旅游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业,创造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颍上旅游现象。充分发挥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不断加大投入,创新机制,生态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颍上县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县”,首批“安徽省旅游强县”,和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安徽省文化旅游集聚区”、“安徽省文化旅游名县”。我们已拥有一个八里河5A景区、迪沟和尤家花园两个4A级景区、小张庄和管仲酒业两个3A景区,号称“5朵金花”。

目前,颍上县还正在创建明清苑·滨河公园、管仲老街、保丰河林拥城三个4A景区及三王村3A景区,不久将来,该县将拥有9个A字号景区,目前就颍城而言,已形成“三河一湖传城转,管仲水街城中间”的皖北水乡格局,可以说无愧于“管仲故里”、“皖北水乡”称号。2017年,实现游客接待人数突破530万人次,同比增长23.25%,旅游综合收入到达38亿元,同比增长52%。今年截止至现在,我县游客接待人次328万人,同比增长15.62%;旅游综合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14.98%。

 

颍上县旅游局局长何超宇:今年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旅游业做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更是朝阳产业,也面临机遇和挑战,我们终极目标还是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品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大跨越。今后几年我县旅游业工作的重点是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主要围绕一个中心、两条轴线和四大板块开展:

 

以品牌创建为中心:2016年11月,国家旅游局公布第二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颍上县帮上有名。之后,我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品牌创建,加快城区景区化、乡镇景点化、村居景观化、景区智慧化进程,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加强旅游市场营销,实现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力争把我县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通过融汇旅游要素,强化旅游引领,整合旅游资源,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把“生态”与“文明”融入旅游规划和建设的全过程,突出滨水园林特色,形成“城中绿、绿绕城;城中水、水绕城”绿水环绕、人水相亲、城水相依的旅游城市风貌。坚持以管子文化为灵魂,以水和绿生态建设为主线,争创全国文明县城,着力建设古城、水城、绿城、文化城、旅游城。)

10365989741233650_42.jpg

以淮河风情带和百里田园画廊建设为两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轴为淮河风情带   加快淮河风情系列项目策划工作,建设淮河文化保护与开发示范基地,全力打造经典淮河风情带,以淮河文化风情和花鼓灯民间艺术为基础组织策划和开发专项淮河风情旅游产品,建设沿淮游船码头,引进集观光、餐饮、娱乐、会议服务为一体的各具特色、功能齐全的游船,绘制千里淮河长卷。另一轴为百里田园画廊依托省道-县道-乡道-绿道,完善自驾车道、骑行道,配备自行车驿站、休憩点、咨询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廊为脉。串点成线,串联夏桥镇万亩荷花园、小张庄公园、迪沟生态园、陈桥三王村等核心节点,融合美丽乡村、休闲农业以及乡村旅游等元素,构建多元旅游产品。以点带面,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环境,带动农民就业,融合一产、二产,由点拓面,实现区域统筹发展。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导,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激发田园画廊建设活力。同时,把生态的理念贯穿到田园画廊的内涵和外延之中,保持农村田园生态风光,保护好绿水蓝天,留住乡愁,保持生产、生活、生态统筹发展,建成百里宜居宜业的生态家园,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


10372523182462747_42.jpg


10364347062427288_42.jpg

突出“管子文化游”“生态休闲游”、“淮河风情游”“美丽乡村游”四大板块,完善现代旅游功能,塑造旅游品牌形象,营造发展大旅游的空间与氛围。

在创建完成省级旅游强县基础上,按照“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生态经济化”目标,以体制创新、政策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提高接待服务水平,把颍上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颍上县旅游局局长何超宇携全体人员欢迎各界人士到颍上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