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旅游 休闲 娱乐 餐饮一体的好地方

记山西省壶关县凤凰山庄

2018-07-01 10:52:35    来源:凤凰山庄旅游专业合作社    访问:    

10541569656864777_71.jpg

 中国基层网讯(孙俊岭  刘朝阳)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岭东村采取乡政府协调、村委会组织、搬迁户委托的方式组织施工,资金采用农户自筹、项目补贴、政府扶持三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易地移民整村搬迁,让群众从破旧昏暗的旧窑洞,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统筹推进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兜底扶贫,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500元以上。

1054543533818485_71.jpg

据了解,岭东村位于集店乡东北,与平顺县接壤,处居偏僻,主要产业为单一的传统种植为主,2012年春,该村委通过与邻近北皇村征地500亩,选为新址,并于当年5月开工,建成了一百一十户面积不等户型有异的住房。搬迁后把闲置出来的村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立了凤凰山庄旅游专业合作社,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

10552513228105937_71.jpg

从长治市区出发,驾车行驶约十几分钟的路程,便可到达岭东新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洁的楼房,岭东新村四个大字跃然村口,村支部书记张树红告诉记者:村里实现了“三变三增”,即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增为增加就业岗位、增加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通过多方评估,将旧村的山林、舞台、道路、村民旧居、退耕林地等折价入股凤凰山庄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目前山庄已建成跑马场、热气球,亲鸟园、农家乐等项目,新增就业100余人,人均年增收5000元。

10553903185224610_71.jpg

在该村扶贫队人员带领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山路后,很快到达凤凰山庄,这里的旧窑洞被改造后变成了宾馆,亲鸟园里有鹦鹉、孔雀等诸多鸟类,还有猴山,射箭、斗羊、跑马等娱乐项目,在农家乐上班的岭东新村村民赵芳芳说:自己每月工资在1500元左右,现在不出家门就可以挣到钱,村里近三分之一在山庄上班,工资在1500—2000多元不等。


此外,村里通过流转土地,发展旱地西红柿、豆角种植100亩,特色种植已初具规模,150kw光伏发电站已建成并网。岭东村在做好乡村旅游、光伏发电、特色种植三大产业的同时,充分利用每年的扶贫资金,让村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10555335261753856_71.jpg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