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的这个“景区马拉松赛”咋样?听听参与者怎么说!

2018-06-19 20:57:05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6月18日,2018“北武当山杯”半程马拉松赛暨吕梁市健步走大会在雨中开跑。新华网 发(肖继旺 摄)

  新华网太原6月19日电(王亮)端午佳节,一场半程马拉松赛在山西省方山县北武当山风景区开跑。在全国马拉松赛事持续升温的背景下,这个景区马拉松赛吸引力强不强、赛事服务质量高不高、体旅融合效果好不好,听听赛事主办方、运营方、技术支持、志愿者以及参赛者怎么说!

  景区马拉松赛吸引力强不强?

  6月18日,2018“北武当山杯”半程马拉松赛暨吕梁市健步走大会在雨中开跑,吸引了北京、河北、宁夏、陕西等地以及山西太原、长治、晋中、晋城等20多个跑团的众多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近2000人参赛。

  “与一般的城市马拉松赛不一样,这里的赛道上下起伏、绿树成荫,感觉特别好。”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唐伟表示。


  赛前淅淅沥沥的小雨曾一度让赛事组委会担心“天公不作美”。但开跑后就暂停的降雨驱散了盛夏炎热、送来清新空气,让选手在清凉中边奔跑边欣赏沿途美景。新华网 发(肖继旺 摄)

  作为赛事的技术支持方,吕梁市马拉松悦跑团团长刘建中表示,赛事由北武当山风景区出发,经过一代廉吏于成龙故里,沿途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给选手心旷神怡之感。“不少跑友看中了赛道沿途的美景,参赛名额在开赛前20日已经报满。”

  而让本次赛事“名扬”省内外的还离不开媒体的宣传。5月23日,借用全国40家网络媒体吕梁行来到北武当山的契机,组委会举办了赛事新闻发布会,向全国推广这个赛事。

  “以前也没来过吕梁,听跑友说吕梁景区里面有半马就报名了,感觉这里空气清新。”一周前刚跑完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北京小伙相振勇的端午假期“行程满满”,“除了参加半程马拉松赛,还游览了平遥古城。”

  赛事服务质量高不高?

  在全国马拉松赛事多如雨后春笋的背景下,跑友选择赛事也越来越严格。本次赛事作为近年来方山县举办的最大型活动,各方对标马拉松赛各项要求,尽力提供优质服务。


  赛事组委会为选手提供各种服务,图为补给点的志愿者为选手提供水、香蕉等补给物品,并为选手加油鼓劲。(新华网 王亮 摄)

  “40名悦跑团成员参与赛事报名、物品采购、志愿者培训、赛道服务、选手计时等多项工作。”刘建中表示,这些成员必须跑过三次以上的全程马拉松赛,“近年来我跑过75次马拉松赛,有赛事经验才可能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

  “完赛补给食物种类丰富,包括水、功能饮料、火腿肠以及一袋小面包,有利于选手恢复体力。”来自阳泉的时志广表示,组委会服务很贴心,为参赛选手安排了免费摆渡车。

  “在筹备过程中,方山县各部门召开了12次协调会,最操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包括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身体安全等等。”方山县副县长张瑞雪赛后表示,卫生部门安排了两个固定医疗点、四辆救护车,数十位医护人员为参赛选手护航。

  但由于初次办赛再加之筹备期不长,赛事也留下了一些遗憾。“比如拟将方山特色小吃作为补给食品,但供食药监部门检测的时间却不充足,这个想法只能留待来年。”刘建中表示。

  体旅融合效果好不好?

  作为事关方山县全域旅游和经济转型的具体举措,张瑞雪用“达到了预期目标”来总结此次赛事。吕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则希望“这个赛事成为吕梁群众体育和旅游的名片”。

  作为赛事的志愿者,霍州煤电店坪煤矿团委的尚启岩和三十多位同事负责维持秩序、发放纪念品,一招一式按照培训的要求做得有模有样。

  看到选手撞线后的激情四射,尚启岩也动了跑步的心,“也想一步一步跑起来,希望能参加明年的赛事吧。”

  “目前北武当山正在打造5A景区,要提升文化内涵等软实力。举办马拉松赛事要求餐饮、住宿等达到相关标准,这有利于景区打造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北武当山风景区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参赛选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秀出在比赛图片,也将提升北武当山知名度。


  赛事中选手各式各样的造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华网 发 (肖继旺 摄)

  当地农民对赛事很支持,参与到赛道秩序维护,站在路边为选手鼓掌加油,感受体育带来的激情和活力。

  “我感觉看到赛事的群众,尤其是小朋友,会在心里种下一颗体育的种子。”相振勇表示。(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