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安门6月15日启动修缮 预计明年4月底恢复对外开放

2018-06-12 18:41:3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记者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获悉,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方案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准,将于今年6月15日正式开工。为避免修缮工程施工期间施工人员、设备设施与游人交叉造成安全隐患,结合施工计划安排,15日起天安门城楼停止对外开放。

据文物专家介绍,明清时期,天安门城楼曾进行过两次重大修建;新中国成立后,1970年对天安门城楼进行了翻建,翻建后的天安门城楼具有较强的抗震能力,同时增添了广播电视转播等设施。

近年来,经专业机构检测,天安门城楼及城台总体处于安全状态,但也出现了城台渗水、墙体抹灰局部空鼓,城楼彩画开裂,部分设备设施老化等问题,影响了天安门城楼的日常开放和重大活动使用需求。

本次主要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修缮,预计明年4月底恢复对外开放,5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