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旅发委与省统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6-10 10:31:19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大众旅游时代,全域旅游发展不再仅仅依靠感性经验,大数据成了旅游行业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今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该委日前与省统计局进行了工作会商,并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特别是今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楼阳生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到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8%提高到11%” 的总体目标要求。旅游业在成为山西经济转型新引擎新支柱的发展之路上,准确、科学数据分析必不可少,省旅发委与省统计局将发挥双方在专业人才、业务、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旅游业增加值测算研究与应用、旅游行业基础数据、抽样调查数据等方面的合作。

今后,旅游部门和统计部门关于涉旅企业的月报表将进行共享对比,完善和调整旅游行业的基础数据,并加入增加“接待人次”及其增幅等统计指标,建立旅游企业统计基本名录。两部门共同建立月度国内旅游花费抽样调查、入境旅游花费抽样调查报表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共同开展专项旅游抽样调查。山西省统计部门在常规调查工作中增加旅游相关内容。

此外,双方共同开展旅游相关课题研究,重点探索新形式下,旅游消费行为的重大改变、行业发展新模式、游客人均花费变化、过夜游等问题。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将共同探索研究旅游业对财政、就业、投资、消费、服务业等贡献率和相关拉动数据测算,为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及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