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太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成员

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增至8处

2018-06-09 20:51:59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6月8日电  6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5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山西太宽河上榜,成为山西省唯一一处此次批准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至此,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增至8处。

山西太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夏县东南部,行政区划跨夏县泗交镇和祁家河乡,森林覆盖率88.7%。保护区内拥有森林类型多样、森林面积、保存状况基本完好的栎类林,作为我国华北地区典型暖温带落叶阔叶林的重要种质资源和基因库,对于整个华北地区森林经营和森林重建具有重要的价值。区内已查明的种子植物120科530属1153种,占全省种子植物的71.8%,分布有水杉、银杏、杜仲、山白树、领春木、猬实、青檀、野大豆、黄耆、黄檗等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脊椎动物289种,隶属于29目74科,其中鱼纲2目4科10种,陆栖脊椎动物27目70科279种。陆栖脊椎动物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的有东方白鹳、黑鹳、金雕、大鸨、金钱豹、原麝6种。

截至目前,山西已建林业自然保护区45处,其中国家级8处、省级37处,保护区总面积约110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是全省生态系统原真性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区域内包括了全省95%的生态系统类型和90%以上的野生动植物物种,对太行山、吕梁山、雁北风沙区、沿黄湿地等重要的生态系统和区域实施了有效保护。(麻潞)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