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旅游旺季将来临 山西多措并举确保旅游安全

2018-06-09 20:28:25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端午节小长假及旅游旺季即将来临

本报太原6月8日讯(记者栗美霞)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全国高考的结束,学校将陆续放假,外出旅游人数增多,全省将迎来新的旅游高峰。近日,省旅发委下发了《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及旅游旺季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提前研究制定端午假期和旅游旺季期间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愉快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和指导各类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健全和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旅行社和景区,特别是游客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督导旅游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消防、交管、运管、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准确掌握汛情和恶劣天气以及各类安全信息的预测预报,运用广播、电视、短信、微博、微信、网站以及车站、广场、景区信息屏幕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畅通、信息报告准确。

旅行社方面要求要重点加强对学生和出境游团队的教育引导,开好行前说明会,合理安排旅游线路,主动规避风险,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点景区。同时,严格要求旅行社租用合法旅游车辆、签订安全责任合同、购买游客人身意外保险、加强导游人员的教育和培训。

《通知》还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指导A级景区制定旅游者流量控制预案,在显著位置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和相关应急措施,针对旅游者流量、景区周边交通状况等发布预警,引导广大旅游者的出行;指导景区合理设计景区内的游览线路,设置明确、清晰的景区游览指示牌和安全标志,提高旅游者的流动率,避免误导旅游者,造成不必要的拥堵。要把人数控制在本景区的最大承载量以内,给旅游者一个轻松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