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朝霞般的篝火点燃你无限的热情和美好的希望

2018-05-22 14:43:49    来源:经济日报    访问:    

原标题:花季旅游,就来天边的草原——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大草原

大美草原,游牧风情,鲜碧如画,一望无际,“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的动人歌声是这里的生动写照。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珍贵的历史文物古迹,回味无穷的地方风味,又为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增添了色彩。

这里夏季气候宜人,空气净透,是避暑度假的胜地,每逢夏季牧民们便在这水草丰美的地方放牧,使这里形成了以游牧部落为主体的美丽图画。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呼伦贝尔是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茫茫无际的天然牧场,清新宁静,置身在美丽的大草原之中,令人心胸豁然开朗。

在草原深处,有最原始、最淳朴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鄂温克、巴尔虎、布里亚特蒙古族兄弟姐妹将以特有的豪爽、奔放与深情厚意迎接你的到来。穿越吉布胡朗图,你将能品味飞鸟成群、水天一色、气势磅礴的呼伦湖和新开湖;住进自己搭建的蒙古包,品尝亲手宰杀的牛羊,喝一杯醇香的奶茶和美酒,吃一顿鲜嫩的手扒肉,让朝霞般的篝火点燃你无限的热情和美好的希望。

呼伦贝尔旅发委旅游线路推荐

海——满——额旅游环线

途经呼伦贝尔博物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景区(呼和诺尔草原景区、金帐汗游牧部落景区、白音哈达草原景区、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呼伦湖景区、国门景区、套娃广场、额尔古纳界河观光带、根河湿地。

大兴安岭旅游环线

途经牙克石巴林镇喇嘛山、扎兰屯吊桥公园、中东铁路博物馆、阿荣旗东光村、莫旗尼尔基水库、中国达斡尔民族园、萨满铜像、萨满文化博物馆、毕拉河、神指峡、火山堰塞湖——达尔滨罗、阿里河嘎仙洞、布苏里山庄、乌力楞景区、根河敖鲁古雅猎民乡、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室韦蒙古之源?蒙兀室韦民族文化园、额尔古纳湿地、金帐汗游牧部落景区。

岭南旅游环线

途经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柴河景区天池群、大峡谷、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阿荣旗东光村、牧人寨景区、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齐齐哈尔林甸温泉景区。

呼伦贝尔花季旅游节庆活动(部分)

鄂温克旗瑟宾节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8日

活动地点:鄂温克旗

活动内容:祭敖包、三少民族歌舞表演、抢银碗、抢枢、赛马、博克、布鲁投准、哈日靶、米日干车等传统竞技项目。

“猛犸草原”国际文化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8年6月-9月

活动地点:扎赉诺尔区

活动内容:《扎赉诺尔——海一样的湖》“猛犸草原”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文化节;“一带一路”中俄蒙第三届竞技垂钓邀请赛;扎赉诺尔区特色餐饮大赛;扎赉诺尔区摄影大赛等系列赛事活动。

巴尔虎文化旅游艺术节

活动时间:2018年7月

活动地点: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

活动内容:

1、“巴尔虎”草原特色美食节:展示和销售草原特色美食,为游客奉上纯绿色的传统蒙古族美食盛宴。

2、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邀请中蒙两国各地蒙古族服装服饰代表队,展示展演蒙古族传统文化魅力。

3、蒙古族长调音乐节:期间举办长调文化研讨会、蒙古族长调大赛等活动。

“万马奔腾”马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1日

活动地点:陈旗夏营地万马奔腾举办地

活动内容:摔跤、射箭、蒙古象棋、骑马比赛、套马。那达慕以其独特的形式和盛大祥和的欢腾场面吸引国内外大量游客的到来,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搭建平台。

陈巴尔虎旗那达慕大会

活动时间:2018年7月—8月

活动地点:陈旗那达慕大会场

活动内容:游客可以观看开幕式及摔跤、射箭、蒙古象棋、骑马比赛、套马等传统赛事。

中国·满洲里中俄蒙国际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8年7月3日

活动地点:满洲里市

活动内容:可以观看俄罗斯文艺表演和蒙古国文艺表演,品尝中俄蒙三国美食,欣赏满洲里夜景。

呼伦贝尔第四届油菜花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8年7月中旬

活动地点:牙克石市各农场

活动内容:举办花海文化广场活动、群众文化艺术节、民族服饰展示、旗袍秀、特色农产品推销、花海田园宿营、畅游花海徒步行、自游自在自驾游、油菜花摄影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新巴尔虎右旗宝格德乌拉

国际文化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8年8月13日(农历七月初三)

活动地点:新巴尔虎右旗宝格德乌拉景区

活动内容:圣山祭祀仪式、观看巴尔虎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比赛、大型文艺演出、篝火晚会。

鄂伦春森林山地运动节

暨金秋摄影节

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5日—10月15日

活动地点:鄂伦春旗

活动内容:摄影大赛、马拉松、山地自行车、攀岩、桦皮船大赛、射箭、射弩、汽车越野拉力赛等。(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