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古壁画展”之后 光影中感受山西古建之美

2018-04-15 13:5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文物界有句俗语“地上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这说的就是山西古建筑的保存之好与丰富。在上海博物馆“山西古代壁画展”期间发起的,由山西省文物局、上海博物馆共同主办,山西博物院、山西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合作举办的“匠心·光影——山西古建筑摄影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征稿与评选近日公布了入选的50张优秀摄影作品,从中可一窥山西古建筑的迷人风姿。

山西古建筑与壁画、雕塑等依附古代建筑而存在的艺术形式,共同组成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山西最为傲人的资本。

山西省共有古建筑28027处,是全国古建筑数量最多的省份。此次摄影大赛缘起于在上海博物馆展示的“山西博物院藏古代壁画艺术展”,大赛将甄选优秀作品将在上海地铁屏展示,并参加山西古建摄影展。另设优胜奖20名,重走上海博物馆特色山西行旅之路。

据了解,此次比赛陆续收到了上千张参赛作品,投稿人群来自山西、上海、江苏、北京、浙江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经过山西省文物局专家、山西省摄影协会摄影专家、山西博物院文物摄影师共同评定,以及山西古建筑保护研究所仿古建筑鉴定,由上海博物馆最终选出50余张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