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明假期旅游盘点:“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

2018-04-09 14:2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9日讯(记者 叶玮)2018年清明假期,国内游客出游热情依然不减,同程国旅和同程艺龙发布数据显示,在清明小长假出游人群中,“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周边游继续唱主角,踏青赏花类、亲子乐园类周边游产品最受欢迎,各景点举办的特色活动博人眼球。

数据显示,2018年清明假期期间居民出游出行需求旺盛,“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三天的假期,相对于同期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人群,选择短途“周边游”的人数占比近七成,具有绝对领先地位。

踏青赏花作为春季最为热门的出游主题,在此次清明小长假出游选择中依然拔得头筹,其次是动物园、山岳、主题乐园等。清明假期首日,北京的八达岭森林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杭州西湖、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无锡鼋头渚等城市近郊赏花踏青景点即迎来客流高峰。主题乐园作为历次小长假的大热门,这次清明假期也同样人气爆棚,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成为假期期间热门主题乐园。

同程艺龙发布的住宿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首尔、巴东、吉隆坡等国际酒店的预订量最大。国内酒店预订则以北京、上海、西安、杭州、苏州、南京、武汉、天津、厦门、成都等热门城市为主。清明假期居民出行住宿需求结构方面,经济型酒店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酒店类型,平均房价为360.4元/间夜,其次是3星级酒店、4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此外,民宿、客栈、精品度假酒店等“非标”住宿尤其受旅游度假人群的喜爱。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