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河南灵宝首届苹果花节暨大旅游推介活动盛大开启

2018-03-12 11:52:57    来源:网络    访问:    

 

3月10日至12日,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灵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河南灵宝首届苹果花节暨大旅游推介活动盛大开启。

11565636178811827_64.png

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介绍,灵宝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就连名字也是唐玄宗“金口御赐”;这里地下藏金埋银、地上硕果飘香,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苹果花竞相绽放,香飘万里;金秋时节,层林尽染,累累硕果,挂满枝头,美不胜收。她诚恳地邀请与会来宾在灵宝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灵宝、认识灵宝,体验灵宝的文化,领略灵宝的山水,发现更多的文化旅游资源。

灵宝市位于豫秦晋三省之交,南依秦岭,北濒黄河,总面积3011平方公里,总人口75万人,是闻名全国的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金城等称号。由于灵宝地理属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型气候,是亚洲最佳苹果适生区和大枣等小杂水果的优生区,目前全市果品总面积稳定在115万亩,其中苹果面积90万亩,年产量14亿公斤,“灵宝苹果”已成为驰名中外的地域性标志代表,品牌价值183.4亿元,稳居全国县级第一名,荣膺2017“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

11571982412160360_64.jpg

近年来,灵宝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突破口,全力打造文化游、山水游、黄金游、果乡游,不断扩大灵宝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天下苹果数灵宝,灵宝苹果数寺河”。据悉,中国河南灵宝首届苹果花节将于4月10日——4月20日举办。届时,将呈现出“ 一望无际”的花海。山上山下,村里村外,一株株、一片片、一层层,那些手拉手、根连根,最先从南风里醒来的苹果树,在蓝天下站成一幅令人惊叹的壮美画面。

据了解,节会还将推出“花海畅游觅春天”全国摄影大赛、“百年老树竞繁花”全国诗歌大赛,两个比赛都以苹果为创作主题,包括苹果花季、苹果品质、果园风光、苹果产业发展、果乡人民创业精神等主要内容,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作品,采取“专家评审+媒体发表+点击量排名”的方式综合评奖,邀请全国各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作家、诗人及文学爱好者参与创作。

推介会上,官方正式发布中国河南灵宝首届苹果花节及老子诞辰2589周年纪念活动内容,并与各大旅行社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