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晴朗的天气令游客出行热情持续高涨

2018-02-18 19:38:38    来源:中新网    访问:    

原标题:海南春节旅游持续火热 民俗乡村游受捧(图)

海南春节旅游持续火热民俗乡村游受捧(图)

图为游客在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游览。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2月18日电 (记者 洪坚鹏)随着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海南晴朗的天气令游客出行热情持续高涨,据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7日晚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日全省旅游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8.9%,过夜游客旅游收入183921万元,同比增长13.5%。

图为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上演琼剧以飨游客。 洪坚鹏 摄

图为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上演琼剧以飨游客。 洪坚鹏 摄

52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3.0%,门票收入2252万元,同比增长7.1%。全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2.41万人次,同比增长36%,乡村旅游收入3061万元,同比增长149.5%。

海口市推出万春会,围绕主题“欢乐幸福年,筑梦新时代”,为海口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涵盖文艺演出、“非遗”文化展演、游园狂欢、新春灯展等,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

在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游客纷纷从高达13米的宫灯“年兽”腹下钻过,寓意“过年”。该景区在春节期间连番上演了民间木偶剧、太极功夫表演、竹竿舞等文体活动。

来自重庆的游客曾女士对记者表示,在文笔峰感受的“年味”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地方,“发现这里浓缩了海南的年味,并且充满了浓郁的道家文化,让我感到惊喜和意外。”

琼海市的北仍村、白石岭、博鳌镇、潭门镇等旅游点成自驾游热点;陵水县精心策划了乡村旅游线路,光坡镇红角岭登高、本号大里生态乡村游、吊罗山看热带森林等旅游产品颇受游客喜爱。屯昌县梦幻香山、猪哈哈的农场等带有乡村休闲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中短途自驾的热门目的地。

据海南省旅游委介绍,春节期间由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暗访组分别赴文昌高隆湾、东效椰林、航天科普中心、龙泉乡园农家乐、陵水分界洲景区、万宁东山岭文化旅游区、兴隆热带植物园、儋州千年古盐田等地进行暗访,排查安全隐患、整顿旅游秩序。(完)


[责任编辑:胡萌萌]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