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出去 请进来 山西旅游发力国际市场

2018-01-12 10:04:41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1月11日电(李梦文) “山西愿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包容的姿态,融入世界旅游大格局,实现山西入境旅游新发展、新突破。”1月9日晚,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在山西旅游境外客源市场对接推介会上表示。

当晚,借国家旅游局在厦门召开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之机,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司、港澳台司以及21个驻外办事处就山西旅游境外客源市场进行对接,以助力山西旅游更快地融入世界旅游大格局。山西也由此成为首次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期间举办此类会议的省份。

2017年,山西旅游进入发展快车道,专业化策划包装了万亿旅游投资项目、出台了对新创建为5A级景区财政奖励500万、4A级景区奖励200万以及对引客入晋旅行社的递进奖励办法、以景区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确立了市场主体,对内激发了活力,对外打通了对接市场的通道……特别是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山西决定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力求使其成为山西旅游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

盛佃清指出,山西具有丰富的文化历史旅游资源禀赋,有条件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前提是克服资源型地区眼睛向内的习惯,要眼睛向外,登高望远,树立全球视野,立足世界眼光、国家名片、山西特色打造山西旅游大格局新品牌。

事实上,在全体旅游从业者的努力下,2017年山西入境旅游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境外游客接待将达到95.37万人次,同比增长6%,其中外国人61.2万人次,同比增长6%,港澳台同胞34.17万人次,同比增长6%。

为了促进全省入境旅游在新时代取的新发展,2018年山西旅游主管部门将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山西旅游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举办对外交流活动,走出去举办专场推介会,请进来拓展国际客源市场;设立境外旅游营销中心,实施精准营销,增强外国游客对山西的感知和体验,促进山西省内旅行社与境外旅行商的务实合作,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山西旅游。

“要让山西成为外国人来中国不能不到的地方,不能不待的地方。要让入境旅游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和名片标志。”盛佃清强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