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冰雪旅游峰会于6日在哈尔滨开幕

2018-01-06 21:5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迈步世界舞台

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迈步世界舞台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致辞 钟欣 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6日电 (记者 王琳)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于6日在哈尔滨开幕,中国、澳大利亚、芬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代表建言献策,助推中国冰雪旅游品牌迈步世界舞台。

伴随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临近,中国冰雪旅游逐渐升温。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批准,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的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于2015年末成立,被誉为“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联合打造“北国冰雪”品牌,代表中国冰雪旅游水平走向国际市场。

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现场 钟欣 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现场 钟欣 摄

作为冰雪旅游资源富集的黑龙江省,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说:“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的七个冰雪旅游省市自治区,要加快冰雪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提升,深入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制造等产业融合发展,让‘北国冰雪’品牌享誉海内外。”

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约翰·科佐夫斯基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中国冰雪旅游的开发与发展同中方进行深入合作,促进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升级。同时,PATA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的沟通合作,为把中国冰雪旅游推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而共同努力。

2017年,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员抱团合作,坚持“走出去”的开放战略,先后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举办了三场国际推介活动,“北国冰雪”已经成为中国旅游的国际新名片。2018年开年,以“创新驱动冰雪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冰雪旅游峰会召开,于今日提出“冰雪+”的融合发展模式,中国冰雪旅游联盟成员携手举步境外市场。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