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旌德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23 13:12:5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旌德县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原原本本学 坚定理想信念

全县各镇、县直单位紧紧围绕学习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

云乐镇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赴陈岭村吕辉烈士牺牲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版书镇推出“不忘初心”红色讲堂品牌系列,通过讲述全镇乃至全县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县委组织部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组工微课堂学习型组织活动,每天领读必学篇目内容,分享学习收获,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白地镇党委发挥学习型组织在学习方面柔性化、扁平化、团队化的特点,以“庆国庆、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为主题举行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通过比赛让学习教育“活”起来。目前全县已有81个学习型组织参与主题教育学习。

县纪委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反面教材警示教育,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以身边违纪案件为警示,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认真研讨,畅谈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

陆续开展“新风语论”志愿服务,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庙首镇里仁村党支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征求当前村里实施乡村振兴、抓实脱贫攻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加以整改落实。县统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如今旌德县已开展“明星党员上党课”189人次,建立网上课堂219个。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用结合

旌德各地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实际,对准目标,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

县委办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上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绩溪县荆州乡开展 “学李夏、担使命、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到伏岭镇调研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切实提高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县委政法委聚焦当前存在的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晓度不高的问题,组织机关党员进村进社区开展集中宣传,全力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

县委统战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打造机关文化墙,组织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同心讲堂”,用特别的方式呈现统战成员的爱国情怀。

县人大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才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县政协办认真谋划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等工作,将政协履职实践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景区内涵,促进全域旅游”重点民主协商活动。

县妇联将为民办实事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将春蕾女童的冷暖放在心头,为春蕾女童和社会爱心人士搭建沟通桥梁和纽带。

县公安局学习李夏同志忠诚担当、忠实履职的革命情怀,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县行业场所的经营秩序,消除不安全隐患。

守初心担使命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全县上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县政府办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到联系村调研扶贫攻坚项目,切实了解群众所盼所想所需,着力提升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能力和水平。

旌阳镇将主题教育与征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兴隆镇三山村党总支强化红色教育,建成三山村红色纪念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用好红色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溪镇建强村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提升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俞村镇党委将“初心”和“使命”融入乡村振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感恩敬老欢度重阳“大联欢”。

孙村镇要求各村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努力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县卫健委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医疗服务能力不强、医疗技术水平不高问题;县招商服务中心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拿出高质量推动招商工作的管用招数,以实实在在的招商业绩践行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汪红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