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川县骑马乡:强化廉勤监督 防治基层腐败

2019-08-02 10:16: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8月1日讯(杨伯琼)今年以来,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多措并举,强化廉勤监督,防治基层腐败。

强化提质增能,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村社换届对10个村廉勤监督委员会进行了调整充实,把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群众相信、热爱家乡、乐于奉献的人选出来担任廉勤委委员,各村(社区)配齐最廉勤委委员3人组成,其中设主任委员1人,由中共党员担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基础保障,改善办公环境。为充分保障廉勤委工作开展,根据“七有”要求,投入资金2万余元为各村制作了吊牌,配备了办公室档案柜等必备设施设备。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乡纪委在2019年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建设,促进作风纪律建设向基层延伸,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村廉勤委敢监督、懂监督、会监督培训活动,对廉勤委全体成员每年进行2次进行集中培训,现已开展集中培训1期。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先后制定了《村廉勤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村廉勤监督委员会目标考核办法》等3个规章制度,规范了村廉勤委成员工作职责、考核量化等机制,推进廉勤委监督工作制度化建设。

强化考核评比,落实内部监督。围绕村廉勤委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乡纪委实行月巡查,季检查,年终评比,通过走访群众、查看档案资料、民主测评等形式对廉勤委进行检查考核,并通过考核结果核定档次,与补助挂钩,对履职不到位的由乡纪委进行约谈。截止目前,已开展检查5轮、年终考核1次,实施约谈2次2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