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怀学习之心

2019-07-31 12:54:5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历次重大学习教育活动一以贯之的核心精神就是学习。学习是我们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活的灵魂,也是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的本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学习之心,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和追求,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学习以坚定理想信念。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明确的目标追求,人生就会迷失方向、失去动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依靠学习、思考和实践,唯有学习、思考和实践,才能真正做到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才能在困难面前不气馁、不放弃。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好党的政治理论,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认识把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

学习以破解本领恐慌。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本领恐慌,轻则推诿扯皮,重则渎职失职,难以干成事。面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窘境,党员干部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工作当学问,努力吸收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多学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切实提升知识总量、知识质量,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追求专业品质,修得胸中万千沟壑,炼成腹里不尽乾坤,不断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干事创业才有底气,才能纵观大局、运筹帷幄,更娴熟地驾驭复杂局面和问题,从而不断提高履职质量。

学习以正心明德。党员干部学习不仅是为了修身,也是为了正心明德。心正则知底线,明德则慎言行。党员干部要注重通过学习完善品行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不断唤醒内心的道德良知,不断反思自己、拷问自己,将个人欲望喜好严格控制在道德法纪范围内。要坚持常怀公心、慎用公权、秉持公信、严守公德,做到与人交往时,明礼诚信、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日常生活中,主动追求高雅的文化格调、高洁的思想品味、健康的生活情趣;面对诱惑和“围猎”时,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李志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