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2019-07-12 09:03:0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到抓落实上,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如果没有好的作风,抓落实就是一句空话,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就难以实现。

作风建设始终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党的作风问题,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都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务求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党更是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狠抓作风建设,以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为引领,以反腐斗争为抓手,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推进“四个伟大”,连续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新表现,坚决刹住了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歪风邪气,坚决惩治了一大批过去认为难以惩治的腐败分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党的作风大为好转,带动了整个政风民风和社会风气的明显好转。

在新时代,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从细节小事做起,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行动,落实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问题、为民服务等实际工作中,不搞形式,不图虚名,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冉隆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