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津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

2019-07-01 11:27:50    来源:天津日报    访问:    

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市基层党组织数量为64192个,其中基层党委3795个、党总支3363个、党支部57034个。党员总数为1169919名,其中35岁以下的党员占25.14%,女党员占35.3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占61.76%。

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行“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市、农村、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从机关选派244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村和社区任职,分两批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23名,从市管党费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全市3538个村和1667个社区全部实现了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居委会)主任,出台了《天津市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分级分层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轮训。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党内法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加大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力度,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突出做好在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2018年新发展党员28110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