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阆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

2019-06-21 09:54: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阆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21日讯(杨志 文/图)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 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18日,阆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演讲比赛。医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老观镇君山社区党委书记侯小平到会指导。

侯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基层组织制度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组织、支部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是规范党员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支部活力的重要方法,更是提升党员意识的有效途径。要求党支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岗位,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中,君山社区党委书记侯小平讲解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支部和党员该怎么做提出要求。阆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倩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从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主题党课上,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倩指出:初心和使命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最高纳和最高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更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动力。使命引领未来,不忘初心就意味着责任如山,意味着担当如铁,意味着奉献如常。共产党员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使命承载担当,要求大家要通过主题教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做到思想纯洁、政治坚定,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好务的理念,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以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

主题党日活动由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廖洪兴主持。他要求:医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扛起忠诚于党这一政治责任,突出服务大局这一基本遵循,保持极端负责这一工作态度,强化甘于奉献这一精神境界,坚守廉洁自律这一做人底线,共同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演讲比赛中,来自医院各科室的八位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旋律,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讴歌了伟大的党,并结合各自岗位,紧贴自身工作实际,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与朝气的精彩演讲,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本质,分享在本职工作中收获的感悟与热爱,表达了“初心就是救死扶伤、使命就是谋求患者身体安康”的真实情感。大家表示,将以初心铸就更高的思想起点,在学思悟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奋力实现自己的“白衣天使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