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兴隆森林资源管护区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纪实

2019-06-14 09:05:01    来源:东北网    访问:    

走进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兴隆森林资源管护区,一股强劲的学习热潮扑面而来。从中心组带头学习到党员自学,从专题辅导到送理论到一线,从举办培训班到知识测试……学习方法灵活多样,学习形式独特新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管护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学习激活发展内在“源动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犹如一把钥匙,只有打开思想解放的总阀门,才能够创新思路、激发力量、凝聚更多的智慧,推动管护区经济发展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于是,这个管护区党总支将“学习”提升到了管护区发展的战略高度,一场声势浩大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在这个里如火如荼地展开。

  充分发挥中心组理论中心组的龙头示范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微信群开辟了微学习、开展微讨论。同时,深入开展“理论大讲堂”活动,专门邀请理论骨干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展开思想碰撞,帮助大家“换脑”、“醒脑”,增强干部群众创新发展的内在“源动力”。

  学习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做”!

  因此,这个管护区党总支以学习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多次带着问题带着任务,组团到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在管护区的党员干部中掀起一阵阵“头脑风暴”。

  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管护区经济发展。

  “思路一转天地宽”,经过反复的学习与借鉴,把“一线工作法”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始终,也是这个管护区党总支配制出的一剂良方。

  深入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组织理论骨干深入基层、一线进行专题辅导4次。同时,根据岗位党员干部的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管理、生产技术和创业技能等各类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达230余人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为推动管护区发展的“金钥匙”。

  学习成果转化为管护区经济发展“助推器”

  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必然结出加快发展的硕果。

  近年来,一组成绩单令人自豪,国家级生态林场、森林防火先进集体等一项项桂冠接踵而至。

  然而,这个管护区并没有到此止步。

  立足场情,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略,也是这个管护区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助推器”。

  在学习中逆势发展、加快赶超,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带领管护区职工群众奋战在一线,在主战场展示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充分反映了管护区经济发展的“精气神”。

  野生毛尖蘑、北药、沙棘等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转型升级的牵动工程,也成为管护区经济发展的关键纽带。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兴隆人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一股不竭的学习动力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在管护区发展的征途上续写新的辉煌。(作者:张学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