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2019-06-10 09:06: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访问:    

6月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为奋力开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征程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德福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陈匡辉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会议。

省委政法委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谋划。6月4日,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委机关领导班子当天下午立即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措施;6月5日,又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尹建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尹建业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是全省政法系统的“领头羊”,必须带头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头落实中央政法委提出的“八个聚焦”统揽、“五大专题”牵引、确保主题教育创特色见实效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全省政法系统做表率、在全省争一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保障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学深悟透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政法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尹建业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把准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着力改进学风,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抓好调查研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政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抓好检视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坚持开门纳谏,敢于揭短亮丑,广泛听取意见,找准差距不足,一条一条列出清单,深刻检视反思,明确整改方向。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重点抓好中央部署的系列专项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整改等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改等工作,铁心硬手抓整改、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见长效。

尹建业要求,要坚决对江西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推进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积极配合督促指导,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请示汇报,在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推进工作。要大力宣传引导,全面展现政法系统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十个不”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