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衡水分行四个板块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5-07 14:3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工行衡水分行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基础工程,坚持紧扣主题主线,推动知行合一,深入开展宗旨教育、形势教育、法纪教育,实现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做到四个板块齐发力,推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持续开展作风建设。通过前一段的作风整顿,全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但是作风建设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分行党委、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重要会议必讲作风建设,关键节点进行明察暗访,按期召开作风整顿工作联席会,督导各支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带头整改落实。分行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纪委监督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紧盯纠正“四风”、规范作风纪律,堵塞漏洞,对在作风整顿活动中顶风违纪、搞变通、打折扣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究,及时通报,将作风建设持续深入的进行下去。

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在全辖认真开展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制定了集中整治实施细则,中心组率先带头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均开展了集中学习。组织召开纪委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召开纪委扩大会,带领大家学习、安排阶段工作。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包一个支行、一个部室,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检查、同督导。确定了45个整治工作联系人,建立了查找问题台账,并进行动态更新,对工作不深不细的支部进行现场检查督导。聚力焦点问题,突出“打假”,重在“务实”,全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崇尚实干,促进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持续开展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分行将2019年命名为“党建引领发展年”,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抓三评”活动。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合作,定期召开座谈会,上党课,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建工作做到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总结,及时了解掌握基层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氛围。

持续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将该行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纪律”、管理失职渎职、不作为不担当、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宣传片、微党课、专刊通报等,举一反三、引以为鉴。通过运营风险管理和各数据库查询风险隐患,揭示内部管理薄弱环节,预警提示风险。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排查。关注客户投诉,关注舆情信息,借力媒体和该行电子渠道,扩大宣传教育活动范围,提高警示教育的影响力。下一步该行计划邀请专业人士来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授课,开拓思路,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省行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肖维娜)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