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宁城中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3-29 14:12:07    来源:西宁晚报    访问:    

原标题:西宁城中区34位党组织书记话党建

“话思路有章有法,解问题有理有据,谈措施精准有力。”3月28日,在“汇思聚力·共话蓝图”城中区2019年“年初相约话党建”活动中,各党组、党(工)委书记向区委递交“党建方案”,34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齐思共谈,以论破题。

据了解,“年初相约话党建”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一次集中谋划。城中区委组织部量身定制“议题大纲”,在市委组织部规定的研讨命题“如何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基础上,增设了“如何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实现服务下沉、资源下沉、力量下沉”“以党支部建设为切入点,提升农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在城市基层治理中,街道社区核心作用如何发挥”等内容,既要求“规定动作”规范到位,又体现自身特色,为基层党组织发展提供“谋划样本”。

为实现党建思路贴近实际,切实可行,要求各党组、党(工)委组织所属党组织“自话”党建,全面掌握辖区各级党组织工作思路,确保把抓党建工作的思路与措施谈真谋实。区级“相约话党建”会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自话”党建活动16场,绘制“党建方案”34例。

为增强“年初相约话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念稿子、讲套话,此次活动采取“集中畅谈+分组畅议”相结合的方式,将参会同志划分为三个小组,每组确定一个选题进行讨论交流,最终将选题结果进行分享展示。

下一步,中区各级党组织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重点,把“两个绝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载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年初相约话党建、年中观摩看党建、年末质询评党建”活动作为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实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