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公安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3-27 14:54: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科右前旗公安局抓好五个“标准化”推动党建规范化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公安局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党建+标准化”工程,扎实推进局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一、组织保障标准化。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从规范科右前旗公安局党建工作管理抓起,指定一名党委委员专职统筹党建工作,一名政治处副主任、三名民警、辅警,专人专司党建工作;创新领导班子AB岗责任制,即是指在工作日内,实行两个岗位之间顶岗或互为备岗的工作制度;

二、活动阵地标准化。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活动阵地建设是重要抓手。以打造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综合阵地为着力点,把活动阵地建设作为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着力点,将党建文化硬件建设纳入警营文化规划中来,紧抓队伍正规化建设,探索创新,务实进取,着力加强队伍思想、素质和作风建设,积极打造创新进取警营文化,为辖区内基层派出所打造独具特色的警营品牌文化,建设电影院、休闲吧、健身房等功能室的警营文化中心,丰富民警的精神生活,打造民警精神家园。

三、教育管理标准化。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加强教育管理是必要举措。科右前旗公安局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程,坚持在实处下功夫,在严上做文章,在创新中求实效,提出了“月周日”常态学习工作思路(既严格“中心组”每月召开制度、以每周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以及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公安党员队伍。

四、运行机制标准化。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运行机制建设是基本保障。一是优化集体决策机制,进一步细化民主集中制规定要求、具体程序、方法步骤,将民主集中制原则融入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干部选拔任用等具体工作中。

二是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三是健全分工负责机制,明确班子成员所担负的工作任务,分清职责范围,授予相应权利,做到权责统一,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调动班子成员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支持班子成员务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五、档案资料标准化。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档案资料管理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规范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培训、党风廉政建设“四个计划”,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四个名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廉政教育“四个记录”,为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标准化档案资料。(作者:史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