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1-21 13:36:5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让发展行稳致远

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实践,这是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在发展中达成的共识。在新形势、新问题下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使之创新思维最活跃、创新动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引导全行把各项经营快速纳入良性、协调、健康、科学发展的轨道。农发行双鸭山分行正努力张开蓄势待发之帆,致力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战略制胜促发展

据介绍,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在现阶段的发展思路。将发展粮油信贷业务做为立行之本,将高质量发展做为应对危机、抗击风险的最根本力量,提升支农地位和社会影响,将发展做为强基固本、提升质效、缩短差距的最重要基础,用高质量业务发展促成绩效考核成果的有效提升。

内部管理转换运行机制,外部调整客户和贷款双结构。正是这些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通过领导带头、相互帮助、活动促进、横向比较等,转变了守旧的观念,更新了等靠的思想,改变了发不发展与己无关的想法,解决了遇到问题绕着走的作风,使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的业务发展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以党建为统领,以发展为核心,以管理为手段,积极应对业务发展、风险化解、经营管理等多重压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落地。2018年末各项贷款各项贷款余额514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累计发放贷款154亿元,贷款增量、余额居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位。

示范带动做表率

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利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体会交流等形式搭建党员干部教育平台;利用正反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每季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开展全方位教育活动,上专题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集中座谈,促进全行员工与党中央、上级行党委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同频共振。

构建发展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牢固树立“保障部门为业务部门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全行为发展服务”的服务理念,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价值取向和行动指南。

严肃纪律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准则》《条例》及各项规章制度,警醒全体党员明规矩、守纪律,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

聚焦主业谋发展

坚守主业,立足政策性银行定位,坚持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做好主场主业,实现辖内政策性收储库点全覆盖,成为独办银行,确保“粮安工程”。以支持地方政府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为主业,积极支持中央储备粮直属企业以及中粮、中国供销等大型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择优支持地方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市场化粮食收购。发放政策性粮食收购贷款78亿元,收购粮食265万吨,投放市场化收购贷款1.81亿元,全省排名第三,使农发行粮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彰显。

聚焦重点促转型

积极履行扶贫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6.92亿元,利用涉农整合资金政策支持光伏扶贫项目投放600万元。年初提出全年贷款工作计划,制定存款营销方案,强化考核力度;建立项目推进机制,为转型发展提供机制保障。实行“盯住政府规划,跟紧建设步伐,对接部门清单,沟通项目主体,抓住重点关切,优选优排项目”营销思路,采取“高端营销、营销高端”的模式,直接对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贷款营销,加强高层次的沟通协调,提高营销效率,寻求转型支持。为扶贫项目主体出谋划策,融资融智结合,达到银政企三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聚焦管理提质效

以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强信贷条线队伍建设,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培训方案;建立分层级培训师资库,实现按需培训,因人施教。省行信贷业务制度考试全省排名第一,有5人成绩突出得到了省行表彰通报。推行平行审查,通过前后台平行作业产生的协同效应,提高整体办贷速度,确保8户企业粮食收购贷款及时审批到位。

攻坚克难排风险

抓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抓风险防控,掌握工作重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重大风险事项报告制度以及贷款企业重大事项告知制度。按照权利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要求做好廉洁从业各项工作,用铁的纪律、铁的手段来约束市场化收购改革,防止出现重大风险,造成重大损失及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坚守“政策性粮油贷款和中长期项目贷款”决不出现风险的这个底线,做实粮食储备贷款库存管理,做细项目贷款资金支付管理,缩小风险敞口。化解基金潜在风险,提高资产质量。

行动更快一步,标准更高一筹,要求更严一些,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用行动书写高质量发展,用业绩引吭高歌,用工作实绩凝聚力量。(姜曼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