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荣县公安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1-04 14:09:1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平凡岗位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

数载春秋,栉风沐雨,淡褪了最初的光环,从警岁月的信仰挟着梦想在跌宕中前行,用誓言和青春,托举警察的职业荣光。刘光平,一名普通的干部,参工40年,外表从刚参加工作的青涩懵懂帅小伙到现今的头发花白大叔;着装从上白下蓝中山装、橄榄绿西装到现今的一身藏蓝;装备从出警路上的“边三轮”到现今的警用轿车;业务从手写办理到现今网上“一站式”办理。40年,他见证了改革开放春风化雨,见证了公安事业长足发展,坚持用毕生去追寻自己的无名英雄梦,在平凡岗位尚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只盼时光辜负的,岁月来善待。

神圣使命,记录事业不断发展。38年,他见证了荣县公安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荣誉:从“命案侦破”、“打黑除恶”、严打“两抢一盗”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从加强“110”接处警、推行“三大警务”到“8+3”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警察职级改革、“大部门、大警种”改革,从推进“天网”工程、“三基建设”到“两所一庭”建设、“三项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从深化人民满意创建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队伍集中教育整顿、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到“三项教育”、领导干部作风整顿、“三大主题”“三项制度”建设和“警民亲”“万警进万家”“两学一做”“四对照四提升”,县公安局搏浪前行,获得了“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业务数据,诠释不变为民初心。“业务过硬,服务高效”是刘光平同志的座右铭,职业生涯记录了他坚定执着、任劳任怨的无悔人生,展现了他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奋斗轨迹。38年来,累计接待群众百万人次,为群众办证50余万张,审核身份证件300余万件,上门服务群众600余次,为群众排忧解难800余件(次),保持了服务“零投诉”“零违纪”纪录。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执着的坚持,让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变得更加不平庸。

心系百姓,盛放绚烂花朵。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加深警民之间的感情,刘光平同志从大局出发,从小事做起,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有问必答、有疑必解,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在日常窗口服务中,刘光平同志只要遇到特别困难的办证群众,就会主动自掏腰包为他们“免费”办证,三十多年来,共为特困群众 “免费办证”近200个,缴费达3000余元。虽然缴费的钱不多,但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的"吴老精神"得以体现。2018年1月22日7:40许,一名腿部瘫痪的老大爷独自坐着电动轮椅来到公安局门口,焦急地咨询在哪里办理身份证,一大早上班途径大门口的刘光平,在得知老大爷急着办好身份证去上海女儿家过年的情况后,立即和保安将老人推到办证窗口,迅速为老人办好证件,并将老大爷送到门口大道上,虽然是寒冬时节,但难以忍受的脚痛风却让他大汗淋漓。

黄昏将近征程远,不用扬鞭自奋蹄。刘光平同志把青春里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公安事业,献给了服务群众。心有警魂、心有阳光、心有百姓、心有信仰,诠释了“忠诚敬业、恪尽职守、至死不渝”的无悔信仰,发出最闪耀的光华,隽刻成永恒,照亮了警营,让警徽生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