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泸州泸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25 14:39:5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泸州泸县:“五员”工作法常态化推进“走服引”主题教育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问题,今年,泸县机关单位以“五员”工作法为抓手,常态推进“走服引”主题教育。

当好宣讲员,广泛宣传党的政策。要求县级各机关单位深入联系村社,利用农村院坝会、农民夜校等平台,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农村土坯房改革、农村危房改造等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8万余份,实现了联系村全覆盖,提升了群众对党委、政府和农村基层工作的知晓度。

当好收集员,摸清群众困难问题。按照 “多层次、多渠道、全覆盖”原则,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分批进村入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三访三问”民情大走访。通过上门走访、田坎交流、院坝座谈,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000余条,做到走访对象的基本情况、意见建议、困难问题、真实愿望“四个摸准确”。

当好调解员,帮助化解矛盾纠纷。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分类梳理、逐项解决。按照“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化解、不能化解的积极疏导”的原则,集中解决影响稳定和矛盾突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3000余个,尤其是重点化解了一批信访难题,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纠纷调解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

当好劝导员,引领群众移风易俗。集中开展“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先后组织院坝会、座谈会1000余场次,着力宣传人民英雄蔡松松、扶贫先进典型余芬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畅谈大家谈学习体会。协助村上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破除好吃懒做、大操大办、低级媚俗等不良风气,树立农村新风正气。

当好服务员,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利用春节流动党员返乡之机,局党委与联系村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座谈交流、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发放慰问金,捐送衣物、家具,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沈玉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