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蔺县水务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20 13:29:2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泸州古蔺:时刻绷紧水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今年以来,古蔺县水务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抓手,以强化监督为保证,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紧紧围绕水务中心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惩防体系建设,强力推进正风肃纪,严格执纪监督问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推进。

重视廉政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一是结合“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工作大落实”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发生。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做到“清白做官、干净做事”,做到“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加强体系建设,保证权力运行阳光透明。年初,该局紧紧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制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先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站所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成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位。坚持“一岗双责”,明确职责任务、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形成了局党组统一领导,各股室站所公司负责人各司其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机关内部廉政氛围。一是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二是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照《准则》《条例》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参观泸州市法纪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挽救》、定期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县相关通报等形式以案说法说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为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划出了“红线”、戴上了“紧箍咒”。

“我们将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水利改革创新互促共进。”古蔺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说道。(彭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