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宁市金方街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18 15:25:16    来源:昆明日报    访问:    

原标题:安宁市金方街道:党建引领区域发展

12月7日,安宁市金方街道党工委与安宁供电局在新村社区举行区域党建联盟共驻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金方街道与供电局的优质资源,为今后昆钢片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和提供重要保障。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国企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异常复杂的一项管理工作。而金方街道辖区昆钢“三供一业”移交分离工作涉及58个小区42832户居民,体量占到全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1/3,需要多方共同配合和努力才能顺利完成。

通过党建联盟单位的共同协作改善当地居民居住环境,仅仅是金方街道党建引领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

全面巩固

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今年以来,金方街道党工委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狠抓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具体工作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加强基础保障、分领域提升、打造特色品牌三大任务,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基础保障、农村党建引领发展、城市党建凝心聚力、机关党建提神振气、“两新”组织党建规范提升和“螳川先锋”党建品牌培育等八项工程。

同时,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完成1个机关党支部、14个居民小组党支部、7个村民小组党支部、2个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从而让基层党建走上标准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手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一表清”》规范活动场所和整理台账,10月底,金方街道顺利通过市委组织部检查验收。其中,阳光社区第一、第三党支部,新村社区第七党支部入围“四星级”和“五星级”。

决定水桶容量的永远是其短板。党建工作,也需要对后进组织进行提升。为此,金方街道党工委以抓实“螳川党建精品区”示范点与软弱涣散党组织结对帮带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中层干部结对指导、问题整改挂账销账等制度,采取调查研究、整改措施公示、跟踪督查等措施,积极抓好8个“后进”党组织的转化升级工作。“抓两头带中间”工作思路得到落实,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金方街道党工委严抓党员教育管理,对党员统计工作实行月报送制度,每个月及时更新和维护党员信息,今年已发展党员14名,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人数22人,已按要求按时推进;继续全面落实“党员志愿者工程”,组织6742名志愿者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党建引领

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金方街道在党员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强有力的工作,直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社区建设方面,已初步形成“一社区一特色”工作格局。如新村社区率先成立“新时代居民讲习所”“好书记工作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政治生日”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社区书记陈桂仙被省委宣传部授予“云岭楷模”称号;晓塘社区成立安宁市非遗传承人剪刻纸培训站,创新探索“党建+文化传承”模式引领基层党建深入发展;阳光社区志愿者微技能培训中心日日有学习、月月有培训,从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着手开展培训,200多人参与。

备受赞誉的是金方街道在昆明市率先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改造工程。窗口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一站式服务。目前,金方街道可实现确认特困儿童基本生活费申请资格、老年证办理、医疗救助初审、临时救助初审、特困人员供养初审、终止特困人员供养审核、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待遇审核等7个项目的一站式服务。截至9月,综合服务窗口共办理事项92件。下一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加强协同、统筹规划,逐步实现30个项目的一站式服务。

党建引领发展,数据来说话。统计数据显示,金方街道在街道党工委和各个基层党组织共同努力下,1月至11月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预计达10.5%,城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达8.9%,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率达9.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42亿元。

同时,金方街道在护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监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违法用地查处、劳动力转移就业、社会矛盾排查调解等方面的工作得到提升。接下来,金方街道党工委仍将坚持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千方百计谋发展,狠抓落实,确保街道经济平稳发展。记者赵书勇报道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