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兴文县司法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14 14:38: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兴文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

四川新闻网宜宾12月14日讯(李雪)兴文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一是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组织设置、阵地建设、目标管理标准化。根据工作实际,调整支部委员,充实支委力量,补充完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在党员学习全过程;高标准的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建立学习园地、公示公告栏、警示教育、荣誉墙、视频学习等智能化的活动场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入党誓词宣誓、党建理论知识测试、党员示范岗评选、党员政治生日、党员“双报到”、慰问老党员等特色党支部活动,坚持每季度 1 次党员大会、1 次党课,每月 1 次支委会、1 次党小组会、1 次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以党建促队建促业务,推进工作职责、党员发展、台账管理、党内监督标准化。通过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党员“双报到”工作台账,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工作台账,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公证律师管理、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等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干部出勤到岗情况进行督查,缺岗脱岗情况记录在案,定期公示通报,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从宽向严发展;注重从年轻干部和优秀专业人才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党的肌体,补充新鲜血液,提高党内活力。今年以来,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9份,培养积极分子4人。

三是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学习教育、群众工作、管理服务标准化。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贯穿党员学习全过程,组织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接收学习教育和邀请市级宣传员到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授课等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氛围;抓住服务民生这个根本,持续开展“走基层”和政法干警联系村的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服务基层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引导鼓励非党干部和群团组织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牢扎根于支部党员干部心中;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发挥各类人才到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开展法治宣传、脱贫攻坚、法律援助等服务,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