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07 13:27:5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党支部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该行荣获2018年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开展“两学一做”,突出一个“细”字

为了切实开展好 “两学一做”活动,该行党支部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传达市行“两学一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该行“两学一做” 活动,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支行党支部成立“两学一做”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进行适当的内部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二是制定了“两学一做”活动计划安排表,对各阶段活动的内容和要求作了明确规定,并适时检查活动进展情况,确保了各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习政治理论,突出一个“深”字

该行党支部按照《中国工商银行乐安支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学习计划》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章党规。为保证学习取得扎实的效果,支行党支部提出了严格的学习要求,并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学习时间到位。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每周1—2次,每次不得少于半天。个人自学,每周不少于4个小时。二是学习内容到位。支行党支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对每个专题学习内容拟定1—4道讨论题,进行专题讨论和交流,并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三是学习要求到位。通过学习动员,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员先进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理论联系实际,突出一个“实”字

该行党支部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坚持从实际出发,扎扎实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党建宣传报道,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乐安支行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和《乐安支行“四个加强”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于先后在总行、省行网讯发表,达到了教育党员、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党员带头示范,突出一个“优”字

该行党支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按照“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在抚州分行系统第一家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员示范岗”评选,推优树典,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倡导和弘扬先进典型所蕴含的先进思想、高尚品质和时代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更加认同和参与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大力构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